2007年8月15日星期三

我有个小小癖好

我有个小小癖好,喜欢整理,整理各种各样的东西……

整理房间
所有的家务活里面,我特别喜欢整理房间。喜欢把乱乱的物品收拾整齐,
喜欢把家具搬来搬去的,摆弄出一些新意。入秋了,把沙发换上暖绒绒的秋
冬垫子,床笠,被套,窗帘,靠背都换上暖色的。夏季的家是清爽凉快的,
秋冬的家,我喜欢处处有着暖色的温馨和布艺的柔软手感,总之,在家里,
哼着歌儿,慢悠悠地收拾着,也是挺享受的呢!这时侯,觉得“家”,特别
的具体。

整理抽屉
一段时间之后,再打开抽屉,你会发现越来越满了,所以总是需要不定期
地清理。平时一些有用没用的东西,总会被随手塞入抽屉。清理的时侯,我喜
欢把抽屉整个儿端出来,坐在地板上,慢慢挑拣,没用的放一边,需要留下的
物品,再整齐地摆入抽屉。其实整理抽屉,有时就象整理往事,那些曾经的小
卡片,小纸条什么的,会让你想起写它们时侯的生活细节,还有一些小物什,
都记载着曾经的心情,挑挑拣拣的,其实也在整理着过往的生活。

整理衣柜
换季的时侯,总要整理衣柜的,把夏天的衣服,放到衣柜的高处,把秋装
都换到最方便拿的格子里。折叠一件件裙子短袖的时侯,顺便把这一夏的记忆
也折叠收藏了。摆放一件件舒适贴身的毛衣,终于又等来了我最喜欢的季节。
整理着衣柜,就又想起了穿着毛衣晾飕飕的最爱感觉……

整理电脑
因为一些原因,需要重装系统,所以只好把我的文档,C盘,还有收藏夹都
整理备份到了D盘。重新编排了文件夹,把照片和文字稿认真进行了分类整理。
随便翻阅了从前的照片,丽江,婺源,三清山又一一在照片中重温,还有那些文
字稿,带出一页页昨日的心情。

整理心情
心情总是有好有坏的,坏心情象团麻,需要梳理;好心情,有些象乱飞的蝴
蝶,若不静心观察,亦无法发现她的美丽。所以习惯了常常梳理自己的心情,习
惯了反省近日的得失,习惯回头看看过往的日子。丢弃一些垃圾情绪,过滤一些
杂念私心,解开束缚在眼前的目光,释放一些心底的内存……

特别享受整理后的家和自己,让我在每个醒来的清晨,心底干净而明亮,看
得到阳光的明媚,亦看得到风雨的可爱……

没有评论:

关注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