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5日星期三

癖好正式版

回答问题了,想想自己的癖好还有不少的,呵呵,也来说说。

1、一直都被人认为有叠被子或者说是整理床铺的好习惯,其实不尽然。只是因为把被子叠成一个卷的样子再打开,再钻进去睡觉才会安心。也就是说,即使早上我不叠被子,晚上上床睡觉的时候我也要叠一遍,再把被子打开成卷才能享受良好的睡眠。那为了不至于在临睡前叠被子马上又打开睡那么不正常,还是早上叠了,呵呵。

2、吃东西喜欢将小的,残次的,不完整的之类的先吃完,再吃大的,饱满的,完整的。比如吃葡萄,我喜欢先吃小的,不那么紫的(我更喜欢吃紫葡萄,马奶葡萄那种不太喜欢),然后依次吃到大的,紫得深沉的。再比如吃什么什么炒肉丝,我喜欢把什么什么吃完,再吃肉。(现在不多了,年龄大了,不敢吃太多肉了,不过习惯还是这样滴。)吃葡萄的方法记得钱钟书先生探讨过,说先吃坏的小的的人是悲观主义者,因为永远都是选择次好,总没有完美,而先吃大的好的的人是乐观主义者,因为总在选择相对好的,相对大的,永远都没有坏的和小的。

3、锁了门以后,总要回去推一下,有时候下了楼或者走了好远,想到好像没有推都不放心,一定还要再返回去推推才舒服。嘻嘻,好像这个是强迫症,有期”实话实说“节目讨论这个问题来着。还有类似的洗手问题,本来刚刚洗过,但如果马上又有点脏了,(完全是心理感觉)就得又去洗一次,而如果一直没洗反倒不会有这种障碍,所以这不是洁癖,应该也归到强迫症类型。

4、冥想时间占据了生命中的很大一部分。这种冥想不完全同于幻想,也不完全同于白日梦,因为对于任何一样状况都有兴趣和精力去想到很遥远很实际的将来,而不仅仅只是想好的东西。比如生病的时候我会想自己如果是绝症,生命只剩下最后的时光,我会干些什么,如果我残疾了,我要怎么用轮椅,怎么用嘴使用筷子,怎么身残志坚地树立一个榜样,有时候甚至会想我成为一个坚强的榜样上台演讲或出了一本畅销书,在某个广场上冒雨签名售书之类。又比如中了500万,我打算在三亚买栋房子,在成都买栋房子,在九寨沟买块墓地,可能被人追杀,结果亡命天涯,在五指山做了后猿人,建了中国第一个现代水泊梁山。^_^又比如在洗口的时候我想像自己变成了一滴水,有幸装入了李嘉诚家族的饮用水中,渗透到这个家族的血液,目睹了他们的所有荣华和阴暗,然后复原成人写出第一部真实的传记,成为第一记者,获得了普利策大奖,又根据书自编自导了电影,囊括了所有电影奖项,拿着小金人的时候晕倒了……呵呵,完了,这个癖好太严重。

5、超级喜欢天体自然的状态。老在想不用穿衣服该多好,不过没有什么限制级成分啊,只是觉得那样人会更平等一些。比如在原初欲望比如性行为上伟人和普通人其实都一样。只可惜这是文明社会,只能在有限的空间里做无限的事情。
呵呵,这是正式版的癖好,望方家不吝赐教。

没有评论:

关注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