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5日星期三

读书人都有些奇怪的癖好

  一 看书的时候都包上书皮 看完了以后再去掉 这样书看完了还和新 的 一样
  
  二 看书之前都会先洗手 还会观察看完书 书页的侧面会不会有黑印
  一般洗了手再看就不会了 如果还有则会拿橡皮擦一擦
  
  三 书不分类 各种类型的都杂乱的放在一起 这样看着更舒服些
  
  四 买书的时候 会挑来挑去 尽量 找暇疵少的书 不过 总还是难免
  挑的时候要 看书的 右 上 下 测 有没有 褶皱 还有封面封底 中间也要翻一翻 看有没有 连页 皱纸 透印 现象 还有书瘠是不是平整要特别注意 上下两个部分 容易有个 皱纹 烂脚什么的
  
  五 看书的时候 不会 两只手掰着两半看 而是在写字台案上 用另一本压着左边 等看到最后 再压在右边 这样书不容易 皱 也不容易 弄赃
  
  六 书放在 包里的时候 就拿一个 塑料袋(通常是三联的绿带 现在变成白色了 材料也好了些)装着 这样避免 在包里弄赃书
  
  七 看完书以后 都会在书最后 写上看完的日期 和 一些 新鲜感受
  
  八 在书上作笔记 或眉批 也是有的 不过 不要用 蓝色的笔
  我用 铅笔 或者 碳素的 水笔 钢笔 这样不会掉色
  
  九 书买回来 都会 沿着 正面的 左侧 的装帧线 折一下
  
  十 过一段时间 有好天气时 就把书 拿出来 放在 “开阔地”上 晒晒太阳 去去潮 注意在 书柜里 放上 樟脑丸 可以防潮


  1.喜欢逛书店,会在书店里突然喜欢上一本书,每次都不空手而归。
  2.打算买一本书时,心里迫不及待,觉得非买不可,买来就放着了。
  3.喜欢把书归类,放的整整齐齐的,把玩一番。
  总之,自己是个爱“书”人,不是个“读”书人。喜欢书这种物品,这种存在形态,但未必能够安安生生的读书里的“内容”读完。


  1.喜欢买书和摸书总迟迟不看 这和楼主同
  2.包上书皮后在扉页写上购书日期地点 然后在右下角粘上喜爱的贴画
  3.看过之后用漂亮的信纸写上感言附在扉页
  4.不借喜欢的书给别人 怕弄脏
  5.图书馆或从别人借来的书不超过五天左右基本看完,自己买的能放上一年半载的,多数是翻两页加个书签等以后看

  1包书皮
     认为漂亮的书,包透明书皮;认为没有经过艺术处理的装帧设计,用报纸
  2喜欢在我经常在的地方落一摞我要看的不同方面的书
   比如:书柜就不说了,写字台边,枕边,厕所,办公室书桌    (就算不翻阅,但是有书在身边心里踏实)    原因:和"walkman"的道理一样;我喜欢若干本书一起看       3心里很喜欢把认为好的书借给别人,我喜欢交流;
   但是万分之一秒,会在心里过滤一边,那个家伙是    “the book killer”;那些家伙是爱惜纸张之人    所以,对于killer族,我一般找电子版版本    发送过去 咳咳  
4超级喜欢用书签,并且有一大特点:    用当年的日历卡片做书签---------从哪天开始看,    我自己都清楚,每本书一个卡片,也是我日后回忆的线索之一       5喜欢一个字一个字的读(不过鉴于现代语言白话文的拖泥带水,有    些书籍不会太仔细的读)  
  6我自己如果没有看过此书,谁要是和我讨论,严禁发表个人观点    待我也看过后,讨论(嗬嗬,也没那么严肃了,只是希望保持自己    不带主观因素的去看一本书)       7如果是第一次看到一本感觉不错的书,喜欢双手捧拾起      


  1、只逛大书城,几乎不买
  2、淘旧版本书
  3、喜欢闻旧书的书香,摸纸张
  4、随包带一本
  5、趴在床上看
  6、买书只能买一本,否则多了就不晓得看哪本了
  7、这本看一下,那本看一下
  8、只买名牌出版社的书,如商务、三联、译文、中华、人民文学
  9、喜欢精装版


  1、我买包,非大不买。整天包里背着书,有时候还有几本,供开会的时候闲看,偶有被旁边眼馋的人借去小看一会,我就会气定神闲地再拿一本出来看,旁边的人开始流口水:哦!敢情这家伙会变魔术,包包里有掏不完的书。
  2、凡是关于书的事,我的反应都会让人觉得有点变态。记得有一次,被一个外单位来我这办事的人顺手牵羊拿走一本书,而且还没有和我打声招呼,我异常生气,紧接着打电话过去质问,要求她迅速归还。不久,还书人来了,一脸黑黑地把书还给我,虽然嘴未启,但眼里盛满了:至于吗?这样的疑问,倒让同事觉得我小题大作了!呵呵!没办法,不是爱书人,不懂其中味。
  3、面对书本,满心都是贪意。每本书都是自己花时间在书店里细细淘来的,自然每本都有它的特色和吸引我的地方。有时候从书架上把它们抽下来,哗!好家伙,本本都象帅哥一样,让我心动,常常无从选择,为此要耽误好长一段时间。
  4、书上架,必分类。而且看完的书,通通堆在一起,有时候远远望去,好有成就感,旁人看起来,极傻!看完一书,还做读书清单,一年后再去数清单,数来数去,也好有成就感!谁都说傻!
  5、不喜欢纸页太白的书,反倒喜欢糙米色,朴质无华而又亲切可人,油墨香也被我列为奇异香气之一。若遇识不得之字,必狂翻字典,然后小心地用原子笔为其注音,甚至还要在页眉或页尾处为其释义。有时候会有感而发,洋洋洒洒写一些感慨,但又常常会觉得根本比不上书中原意之二三,常有愧意。
  6、有一种怪异又愚笨的习惯,心中最向往最羡慕的书,反而会被我慎之又慎地留到最后才感启开神圣之页观看,真真愚笨之至而又无可更改。
  7、看书时会选在无人夜,且用尽七情六欲。或肝肠寸断,或悲情狂泣,或仰天大笑,或心如刀割……无不用其极。   ………………哦!仿似还有好多好多,留待以后再诉!


  喜欢逛书店,看封面第一眼就能吸引我的书,喜欢书里面会出现一些浪漫的小花,小图,可爱的更好.
  喜欢定期去看,因为我们这边更新得很慢.
  喜欢在网上看别人都在看什么书,自己也会关注.
  喜欢收集成套,那种过程最开心.
  喜欢在书上写上自己的英文名字跟日期.
  喜欢三联书店跟接力出版的书,感觉很好.
  喜欢在晚上洗完澡的时候看书,觉得能静上心来.
  喜欢在书店里找到一本老早就想看的书.
  喜欢一次就买很多本,但现实却不允许.
  喜欢有一个放自己所有书的书柜,白色的那种,很多格的,高高的.
  不太喜欢借书给别人,如果那是个爱书的家伙还成,但是个健忘的家伙的话,真是~~
  喜欢跟谈谈读书的感受,但我爱看的书,别人的兴趣都不大.
  喜欢久久将自己收集的小书拿出来,观赏.哈
  好了,写了一大堆.开心ING

   彼岸听者 (天津)
    1.喜欢逛书店,会在书店里突然喜欢上一本书,每次都不空手而归。
    2.打算买一本书时,心里迫不及待,觉得非买不可,买来就放着了。
    3.喜欢把书归类,放的整整齐齐的,把玩一番。
    总之,自己是个爱“书”人,不是个“读”书人。喜欢书这种物品,这种存在形态,但未必能够安安生生的读书里的“内容”读完。
    第二条,跟我是一模一样哦

  1、买书挑出版社,不喜欢乱七八糟的出版社“编”的粗糙的书
  2、搬家的时候首先想到的问题是“我的书该怎么办?”:)
  3、搬进新家的时候只有把书都整理好了,在书架上摆好,才开始有一种“归属感”。
  4、假期喜欢带好几本书回家,心里才会踏实
  5、喜欢把书放在床上,靠墙一字摆开
  6、有好的书愿意和别人分享,也愿意借给别人看。(因为觉得好的东西要大家一起分享)不过回来的时候多少会有些心疼。
  7、出差的时候喜欢把书带在行李里,在等飞机、等火车的间隙看书
  8、“三上”
  9、喜欢逛书店,特别是小一些的、人少一些的、有特色的书店;并把这种行为视为“享受”

没有评论:

关注者